君に、この歌を贈ろう

【本博已停止更新】

——将这首歌,赠予你。

◎用爱发电的非正式搬运站
◎可能有为了赶时间而翻译错误的地方,目前中之人都很忙可能没精力检查修改,请见谅
◎简繁体混合
◎更新大概看心情
◎本博客内容禁止转载

[170522~23]月野百鬼夜行 QUELL

归档整理


170522

☆月野百鬼夜行⑦☆

柊羽「給予心灵疲倦、乾枯之人,一滴安乐」

#蛟

#月野百鬼夜行




☆月野百鬼夜行⑧☆

英知「只有狐狸的叫声才会、晚上好♪……对不起!小壱,不要这种絕對零度的眼来看我,!!」

#白蔵主

#月野百鬼夜行

(这里的“コンばんは(晚上好)”中的“コン”是日语中狐狸的叫声,英知这里讲了个谐音冷笑话。虽然狐狸不是这样叫的,但是长久以来的以讹传讹,已经约定俗成了)



170523

☆月野百鬼夜行⑨☆

壱星「…壱流,亂來的話,很危險」

#月野百鬼夜行



☆月野百鬼夜行⑩☆

壱流「英知〜!我餓了〜!」

#月野百鬼夜行



☆月野百鬼夜行☆

虽然众说纷纭,不过镰鼬是由三只构成的。第一只(壱星)负责把人绊倒,第二只(壱流)负责把人划伤,第三只(栗子君)负责在伤口上敷药。傲娇? 

SQ系列就此全员登场。 

敬请期待群妖乱舞的夏之宴・百鬼夜行♪ 

#月野百鬼夜行




1)蛟(みずち),被认为与水有关的龙类或传说中的蛇类,水神。龙的一种或龙生九子之一。有角或无角众说纷纭。最早的记载见于『日本書紀』巻十一〈仁徳天皇紀〉的67年(西暦379年),称之为「大虬」。据载,在当时川嶋河的吉備中国(即后来的備中)内的河段,有一个河岔口,在那深处,有一只大虬,每当行人路过时便会吐出毒气来杀人。后被名为県守(あがたもり)的男子所杀。

链接:百度百科日文wiki

2)白蔵主/伯蔵主(はくぞうす),是日本的妖狐、稲荷神。狐狸化作法师时就被称为“白藏主”,而法师的行为像只狐狸时,也叫做“白藏主”。故事有点长,而且有多个版本,也就不赘述了。

链接:搜狗百科日文wiki

3)鎌鼬(かまいたち),镰鼬是日本传说中的一种风妖,多住于雪国。在飛騨地区,据说镰鼬其实是三兄弟所组成的妖怪,他们动作非常迅速,第一只先把人绊倒,第二只会在人皮肤上划出伤口,第三只会在伤口上敷上膏药,所以就算被划伤了,也不会感觉到疼痛。

链接:百度百科日文wiki
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